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中天杯”第九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举行

      6月2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天杯”第九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在上海苏州河古北路桥至泸定路桥水域隆重举行。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延照,副市长赵雯,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普陀、长宁两区四套班子领导,部分老干部代表,参赛高校分管领导,匈牙利、德国、法国驻沪领事馆领导等出席活动。

  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龙年的举办苏州河龙舟赛,“龙”这一主题元素贯穿整个比赛。主办方介绍,本届龙舟赛除传统端午民俗文化外,赛事主办方还将打造“天龙、地龙、水龙”水天相接的壮观场面。其中,在活动现场将有数百位风筝爱好者放飞数百个形态各异的风筝,打造赛场上空的“天龙”;“地龙”则是在赛道周边邀请著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进行现场写“龙”的展示;而在苏州河上“群龙竞渡”的36支龙舟队伍正是所谓的“水龙”。

  本届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包括5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设公开组、企业组、大学生组、机关组、社区组和中学生组分别进行角逐。本次比赛共邀请了境内外36支龙舟队参赛,有来自境外的龙舟劲旅德国、法国、匈牙利、澳门队,也有来自国内广东顺德、东南大学、浙江乐清、安徽马鞍山及上海普陀长宁联队等强队。

  苏州河作为上海的一条母亲河,以其特有的历史传承文脉和优越的水域特色,已成为上海发展水岸经济的一个新亮点和增长点。而苏州河龙舟赛作为该水域体育和文化活动的载体,已成为提升都市品味、彰显城市魅力,助推城市与社会发展的一项品牌赛事和靓丽名片。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