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长征镇开展“3•5”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由长征镇文明办、镇妇联、镇团委、镇社发办、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镇综治办、镇武装部、镇司法所、未来街区居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丽长征”3·5志愿服务活动在未来街区小区举行。

  

    活动由志愿服务进楼组展示和志愿者为民服务两部分组成。大家实地参观了未来街区绿色楼组、敬老楼组、学习型楼组等,感受到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和服务特色。活动还举行了由长征镇妇联倡议的美丽家园绿色阳台行动进家庭的启动仪式,27户家庭代表领取了盆花,用绿色来装扮楼组,用行动传递着爱心。

 

  

   

   

    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100多名志愿者开设了包括爱心义卖,绿化盆栽义卖、就业创业指导、医生坐诊、废旧电池调换、法律咨询、为老服务咨询、投资理财咨询、兵役法规咨询、安全防范咨询、计生服务、家电维修以及邻里节等近20个摊位,让前来参与活动的人们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了雷锋在身边。

  

    自2011年,长征镇文明办在未来街区、万景园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进楼组项目推进试点工作,该项目结合志愿者基地及项目建设、小区楼组特色创建,文明楼组、文明家庭创建以及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机制,以楼组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进楼组工作同时也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的创意元素和时代气息,以点带面,扩大学雷锋服务品牌的社会效应。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