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2013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举行

529日,由普陀团区委、普陀区教育局和普陀区少工委主办、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普陀情 少年梦——2013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举行。普陀区委书记张国洪,团市委副书记王宇,区委副书记程向民,区人大常委副主任符祖鸣,副区长景莹,区政协副主席杨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分管领导,区少工委委员和区各中小学校校长、书记、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活动聚焦美丽少年梦追梦行动之——美丽普陀我的家红领巾寻访活动和普陀区青少年参与创卫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果,分外场展示和内场主题集会两个部分。

在一楼展区,领导、嘉宾和少先队员们在红理会小理事们的讲解下,参观了童眼看普陀 巧手绘梦想青少年学生寻访(创卫)作品展和区十大美丽少年梦展示区。一张张真实的照片,生动地展现了少先队员们在寻访过程中对普陀区城市发展、人民文明生活变化过程的所见和所感;一幅幅创卫梦想画,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未来美丽普陀的美好憧憬;一份份创卫三个有没有明信片,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小手牵大手、积极参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行动的美丽誓言;在展区,少先队员们用投递明信片的方式,写下自己心中的美丽少年梦,领导们也在明信片上为少先队员们写下了祝福的寄语。

在二楼剧场内,领导、嘉宾和少年儿童一同观看了电视片《寻访美丽普陀 追求少年梦想》、微电影《寻梦》和精彩的文艺表演。

  此外, “六一期间,普陀区教育局、共青团普陀区委和普陀区少工委还举行了少先队鼓乐队比赛,二年级入队仪式,隆重表彰了一批创先争优的少先队集体和个人。新普陀小学和江宁学校被评为第二批上海市少先队工作示范校,中远实验学校洪韵佳同学被评为2013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