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做养成 育能力 塑品牌

——普陀未成年人开展“学习、梦想、成长”主题活动

 

2013年3月9日上午,“学习、梦想、成长”主题活动暨普陀青少年上海中华小记者综合能力培训开班典礼在普陀区曹杨社区学校举行。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荣誉主席贾树枚、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学习、梦想、成长”主题活动由普陀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与上海东方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并特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给予协助与支持,是普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的项目化探索和尝试。

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学素养(进行“小记者”专业知识的培训,通过道德行为规范、综合能力及新闻素养的培训,提高学员的综合素养);乐畅想(以“放飞梦想”为主题,进行绘画作品征集。通过文化志愿者对学员进行绘画指导,让学员用绘画的形式和青少年的视角去展现未来家园、未来社会,去展现未来的上海、未来的中国);记感动(通过组织学员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参观社会实践场馆,身体力行为社会做服务,用爱心、善行、文明举止来记录身边感动的事例及感动的人物)。通过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少年的想象力,让他们以绘画和小制作等来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望,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情怀;通过青少年身体力行参与社区服务活动,让他们学会友善,培养社会责任感。

在开班典礼上,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荣誉主席贾树枚鼓励青少年善于发现、善于记录,发挥自己所长,在活动中得到成长。“新”“老”小记者代表分别从自己的学习收获和自己的期望两个角度谈了感想,并向普陀青少年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加入到“学习、梦想、成长”的活动行列,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自觉将自己的成长梦想与祖国的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小就以公益精神、创新精神、实践精神为翅膀,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在其中获得真正的快乐和成长。

启动仪式由中共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副主任汤尉琳主持。

 

普陀区文明办

3月11日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