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2013年共青团“七彩课堂”在普陀区开讲

“金陵塔,塔金陵,金陵宝塔第一层……”,一首首充满着海派风情的沪语歌谣从坐落在普陀区内的子长学校里传出。7月4日下午,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融金汇银七彩小屋”揭牌仪式暨上海共青团关爱行动“七彩课堂”课程展示活动在子长学校举行。来自甘泉路街道、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正与外来务工子女们一起在“七彩小屋”里学习沪语、制作手工彩陶、了解科学知识,帮助子长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活动中,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刘刚为融金汇银公司关爱行动项目专员颁发了共青团“关爱行动”上海地区项目专员聘书,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美荐为子长学校的“七彩小屋”揭牌。

据了解,“七彩小屋”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载体,小屋内为孩子们配备了电脑、电视、书籍和各类文体用品,农民工子女可以在这里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做功课。2011年以来,全区各街道、镇团组织广泛开展“快乐成长 第二课堂”项目,通过团组织牵头,引入爱心企业、高校学生、青少年社工等社会志愿者参与,共同开展针对区内来沪青少年群体的周末以及暑假期间,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公益志愿等服务内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关心、关注来沪青少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城市,健康快乐地成长。

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

2013年7月4日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