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区文明办发挥同创共建平台作用

助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根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单少军关于“区文明办要充分发挥各类文明同创共建平台作用,助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的要求,区文明办会同普陀区邮政局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共商深入推进上海市文明行业与社区同创共建工作。区邮政局明确,通过三项举措积极助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积极动员宣传,营造创卫氛围。各支局充分利用好“局务公开栏”这一宣传阵地,向广大员工宣传普陀区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全员知晓。区局工会组织开展了“邮政创卫口号征集”活动,征集创卫口号24条,进一步调动员工参与创卫工作的热情。区邮政局还充分利用邮政网点贴近居民的优势,在每个支局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信息,在显著位置放置创卫专题易拉宝、张贴创卫标语及海报,同时在每个邮政网点的窗口柜台上摆放创卫宣传台席卡,进一步营造创卫氛围。

二是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创卫举措。各网点加大营业及工作场地环境整治力度,定期开展清扫工作,切实提升营业场所及周边的卫生坏境,努力做到:营业场所门前及周边无灰尘杂物,工作场地后院车辆整齐停放,工作平台及顶棚无污水和垃圾,工作场地无四害痕迹及烟蒂。为确保工作现场控烟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各网点均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并专门设立禁烟督导员,上岗时佩戴“禁烟督导”标识,对于在营业大厅内吸烟的用户要及时劝阻,确保营业场所无抽烟现象,营业场地无烟蒂存在。

三是开展党团联建,深化创卫行动。区文明办与普陀区邮政局共同组织推动区局下属各支局党支部与对口社区、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为定期开展各类联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对口社区、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如沪太支局每月参与对口甘泉街道“百姓小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普陀支局积极参与长寿街道的便民设摊服务,曹杨支局主动邀请中小学生前往支局叶其懂“三心”服务创新工作室参观学习等等。此外,普陀区邮政局团委也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团区委举办的相关创卫活动,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参了“普陀青年,助力创卫”、“美丽普陀,青春骑行”等活动,为创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