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曹杨街道启动夏日关爱计划 帮助居民应对高温“烤”验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曹杨社区民生服务带来新压力,为解决居民生活困扰,曹杨新村街道启动夏日关爱计划,加强民生关注,提高应急能力,主动面对高温“烤”验。

  细微入手,照料关怀全天候:曹杨新村街道主动敞开大门,向社区居民提供爱心避暑纳凉点,包括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20处老年活动场所,在此基础上,配套日间照料服务:组织观影、阅览等活动,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全天候供应大麦茶,使酷暑压力得到缓解。

  爱心接力,连接社区邻里情:街道领导带头,由工作组送服务上门,发放防暑用品,现场化解居民难题。同时,关注独居老人生活,确保每日1次的电话慰问或上门关怀,让空巢老人不孤单。

  夏练三伏,聚焦民生不间断:面对“烤”验,社区启动联动模式,加快应急响应步伐,在街道的推动下,机关、居委会和驻区单位共同参与,服务力量得到扩充。此外,街道加大惠民措施支持力度,对部分居委会进行电费补贴,从点滴入手,实现了高温下社区服务的全覆盖。

  (稿件来源:曹杨新村街道)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