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甘泉街道】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甘泉路街道开展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际,我们迎来了这充满阳光、温暖的重阳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近日,甘泉路街道在各居民区内开展了系列重阳节敬老活动,社区统战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子长社区组织社工、党员、统战志愿者,对社区内80、90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重阳节的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年93岁郁云卿老人非常感谢社区对他的关心,激动地说:“社区对我们太好了,经常来看望我们,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一挂长寿面,殷殷重阳情,合阳社区向社区300余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长寿面。“非常感谢合阳社区给我们送来的节日祝福!”合阳居委书记梅露仙上门送面时,老人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合阳居委每年在重阳节为小区老人们送上长寿面,以这种形式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关怀。

10月24日上午,新宜小区在百姓小广场举办了“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重阳节敬老活动,吸引了社区200余位老人参与。活动一开始,新宜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一曲《小苹果》,欢快活泼的旋律顿时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在主持人动容的演讲下,场外居民纷纷上台跟着舞蹈队跳起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节目的最高潮是新宜党总支书记朱美珍带领60名居民做起了破冰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大圈,你帮我敲敲背、我帮你捏捏肩,同住在一个社区里,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随着朱书记的口令,大家一会儿抱成6人圈,一会儿抱成9人圈……。短暂的时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在快乐的游戏中营造出和谐的邻里关系。通过小游戏,潜移默化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弘扬志愿精神,打造熟人社区。小广场上还设置了量血压、理发、修钟表等公益服务;社区联建单位还为高龄老人们发放了重阳糕,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位老人脸上。活动结束后,大家自发拿着“社区情”、“朋友情”、“邻里情”、“兄弟姐妹情”等标语牌合影留念,留下今天开心的笑容,留下今天美好的记忆。

10月26日上午,章家巷百姓小广场举办“孝亲敬老享同心,恩爱和睦好家风”章家巷第五届金婚纪念活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金婚老人送上重阳糕,小区文艺团队为居民群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社区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和需要,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