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扎实推进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以落实规范为基本重点。文明行业创建和文明单位创建,上海市文明创建2011版有明确的考核标准、管理规范和评价体系,同时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都已经形成了各自的管理标准和服务规范。要把规定性的全市统一要求和已经形成管理标准和服务规范的行业工作要求,逐项逐项的,认认真真的落实到位。局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日常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各项规范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以问题整改为基本导向。精神文明创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行业宗旨,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以满足市民群众需求、让市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解决行业在公共服务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同时认真梳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聚焦管理服务中的难题顽症,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力争在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上不断有新提高。

  三是以实效特色为基本取向。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是社会公益服务行业,是一个城市管理最为基础的、与社会市民关系十分密切的、直接为社会市民服务的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定要从行业实际、行业特点出发,注重把握社会脉搏,拓展创建思路,提高创建成效,丰富行业特色。尤其要把精神文明创建与普陀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建设美丽普陀、政风行风评议、党建联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全范围、大创建”的工作格局;与学习弘扬行业先进典型、培育核心价值体系和基本价值取向等有机结合,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服务品牌。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