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志愿石泉】“似水流年·忆往昔·情不变”重阳节联欢会

 

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包含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自1989年起,我国把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因此重阳节又多了一层新含意。在这金秋送爽,硕果累累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九九重阳节,迎来了老人们自己的节日。

1027日上午在石泉路街道秋月枫舍社区举办了“似水流年·忆往昔·情不变”2017年石泉路街道秋月枫舍重阳节联欢会,与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这美好的时光。会上有幸邀请到了石泉路街道办事处的李莉副主任、人大工委的沈丽萍副主任、服务办的张晓峰主任、衣静波以及社发办的薛梅各位领导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石泉卫生服务中心、康普护理中心、国安社区、柏斯琴行、沙田物业秋月一期、二期,各方的大力支持。

这次重阳节活动的主题是讲述“爱”-“似水流年·忆往昔·情不变”,为了筹备此次活动,我们事先征集了秋月枫舍社区80岁以上金婚老夫妻从他们相识相知、相恋,携手至今的系列合照。在收集过程中,老人一边拿着照片,一边开始情不自禁地给我们介绍起每张照片背景“这张是我刚参军时候的留影,这张是和老伴在相识最初在某某地方拍摄的留念”等等等等,照片上的他们都还很年轻,黑白照片已有些泛黄,记录了久远的年代。但是他们却能对每张老照片娓娓道来,原来那些青葱岁月、热血年华、纯纯的爱、共同的志向、对祖国的忠诚,这些这些不管过去多久,都不会忘记,已深藏于他们的心底。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秋月枫舍居委会将这些收集来的珍贵老照片制作成册,作为重阳节的一份小小的心意献给了这16对风雨同舟、情比金坚的恩爱老夫妻们。我们特别邀请了现场3对金婚老夫妻上台为大家讲述老照片背后的故事:首先上场的是江日良老先生,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结婚照,将我们共同带入了他的回忆之中,仿佛置身于那火红的年代。

接着是我们小区的沈一飞老先生,他感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和综合国力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各行各业欣欣向荣,从国内旅游,到走出国门,旅行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亚欧各地......

最后,陈士玉老先生接过话筒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这是一名离休空军飞行员——上过抗美援朝战场的老同志、老战士。陈老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当年投笔从戎的经历,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到和平年代投身于建设“中国商飞”的种种历史。

  “似水流年·忆往昔·情不变”秋月枫舍重阳节联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秋月枫舍社区的80岁以上金婚老夫妻们拿着相册愉快的留下了合影,祝他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重阳节快乐!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