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朝阳阁(曹杨文化家园)正式启用

  8月26日,朝阳阁(曹杨文化家园)正式启动。1951年5月,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由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亲自选址开始筹建,曹杨新村从此诞生。8月26日是陈毅诞辰日,曹杨新村街道选定这个有意义的日子揭幕启用 “朝阳阁”,以此纪念历代曹杨人为社区建设与管理付出的不懈奋斗和努力,是增强全社区对曹杨新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扬劳模的精气神,倡导感恩、奉献、参与的精神,并将良好的教育资源更好地传承给下一代,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

  “朝阳阁”是曹杨街道2013年实事项目之一,“朝阳”与曹杨谐音,又有朝着太阳的寓意。朝阳阁内设曹杨村史馆、社区建设主题图书馆、外宾接待室、民间才艺展览等功能,既是为了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也为了提高居民综合素质和文化品位。

  村史馆的建设力求体现出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建设、变迁、发展的过程,体现出劳模精神、曹杨精神的传承创新,同时也是普陀区乃至上海市社区建设管理的一个缩影。与上海图书馆联合建设的社区建设主题图书馆将展示曹杨新村作为第一个工人新村在国内外社会学、建筑学等研究机构研究发表的各类学术论文,以及关于社区建设的各类文献、资料,建成后为社区建设的研究者、实践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

  当天还举行了曹杨村史馆启用仪式、微电影《心•动•曹杨》首映、社区建设与管理主题沙龙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一系列活动。第一批入住曹杨新村的全国劳模杨富珍、裔式娟等劳模也参加了活动。

  (稿件来源:曹杨新村街道)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