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长寿街道】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积极开展“锦绣河湾”护河行动

2017年3月,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锦绣河湾”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师生通过实践体验,传承苏河文化、践行生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团委积极与学校周边街道、居委部门协调,将“锦绣河湾”护河行动深入生活点滴,定期捡拾苏州河河岸垃圾,向周边的居民发放护河宣传单、制作护河黑板报,宣传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2017年11月10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7名青年团员、党员教师和由八年级和高一年级同学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苏州河道旁捡拾垃圾。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武宁路桥上、我格广场门口分发高一年级组制作的护河倡议书,周边居民们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也表示将会到所在居委报名参加到护河行动中,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在校内教书育人,更要将自己的学识应用到社会实践中。感谢本次护河行动,让我们与学生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民众宣扬环保意识。 在青少年群体中积极践行“河长制”是大环保理念推行的有效实践,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举措,“锦绣河湾”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河长制”在教育领域的延伸,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团委充分利用黑板报、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等系列德育教育平台进行“锦绣河湾”的护河活动宣传,并定期总结、表彰优秀“小河长”,在全校形成人人争当小河长的风气。在2017年“河长治河,最强大脑”——“锦绣河湾”小河长评选中,高二(2)班张倚龄同学荣获普陀区“锦绣河湾”十佳小河长称号。

志愿是号角,志愿是召唤,志愿是传承。相信通过护河行动,一定能让校园附近苏州河河道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我们亲爱的母亲河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流越长。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