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书香进校园 开启写作梦

2017年周四中午,“书香进校园,开启写作梦”之安武林读者见面会在宜川附校举行。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的阅读品牌课程,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拓展学生阅读、写作思路,学校特邀著名儿童文学家安武林先生来到我校,带领学生一起感受阅读的魅力,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

安武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过小说《泥巴男生》《夏日的海滩》、童话集《老蜘蛛的一百张床》等二百余本个人专著。荣获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金奖。作品翻译到美国、越南、新加坡等地。作品被收入多种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辅助教材。



他的代表作有:这是一部富有品位、格调高雅的儿童短篇小说集,精选了作者近年来的《泥巴男生》《女生小梅》《环形跑道》《月儿上林梢》等优秀小说,用乐观感恩的心态回忆了童年的纯真、生活的不易。亲情的温暖和故乡那些令人难忘的人和事,带领读者回望岁月,穿越时光,去寻觅童年的欢笑与忧伤。文风清新、想象绮丽、意境优美。配以精美的插图,优美的装帧设计,让孩子在快乐阅读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品德和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作家面对面的机会,作家安武林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全体附校学子开展了题为“阅读改变人生”的阅读写作分享会,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聆听了安老师是怎样走向写作之路的故事,还在互动交流时,安老师为大家解答了为什么看书很多却写不好作文的疑惑,使大家受益匪浅。现场签购活动更是激发了学生的热情,活动尾声同学们带着自己购买的书,纷纷与安老师合影留念。




书香进校园,开启写作梦。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阅读的兴趣,体会到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乐趣所在,开启从小编织美丽的写作之梦。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