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菲特”无情人有情 风雨传递正能量——长征中心小学校门口温情一幕

  

  今年第23号超强台风“菲特”来势汹汹,申城普降大雨。为了保障国庆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师生的安全,107日晚,长征中心小学通过校园信息四级网络平台,分别向年级组长、班主任、学生家长及任课老师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各位学生、家长及老师上学、上班途中注意安全,如因暴雨延迟到校,学校将不做迟到处理。

  108日清晨,学校行政、老师、家长护校志愿者、协管员冒着暴雨早早到校,巡视校园。校园中已积水,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校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班主任再次向家长发送安全提示,同时打开地势较高的边门,安排学校保安、家长志愿者引导学生从边门进校。学校正门则有一支校领导、年轻教师、家长志愿者、协管员等组成的护送队,看到有送孩子的车辆停下,协管员、家长志愿者立刻上前疏导,护送孩子进校;看到有年纪大的家长送孩子,年轻教师二话不说,把学生背进校;校领导推着“黄鱼车”,将学生送进校……一趟趟的往返,他们的身上都湿透了,疲惫不堪,但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大家都顾不上休息,仍在岗位上坚持着,护送队的志愿精神也感动着周围的人,更多的家长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这样的温情一幕在早晨的校园中随处可见,协管员、家长志愿者、老师们,大家齐携手,用爱托起了孩子们的平安上学路。

  台风无情人有情,在无情的台风面前,一个个正能量汇集在了一起,深深的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