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弄堂侠” 特别行动:我们都是英雄

2017年12月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的学生参加了社会介入式艺术项目“弄堂侠”—特别行动:“和平城市”。“弄堂侠”是常驻纽约与上海的艺术家胡任乂最新发起的一个结合漫画、时装、行为和身体等各种媒介手段的社会介入项目。

“弄堂侠”都是来自于上海的普通人,在穿戴好服装和面具后,他们将拥有超人的力量,战斗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身边的市民提供关怀和帮助,惩恶扬善,与恶势力做殊死搏斗。这次,“弄堂侠”的任务是:和平城市。

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穿戴上“弄堂侠”的服装和面具,扮成“超级英雄”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些“超级英雄”们不畏严寒,把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把报修的单车整理标记,为市民们出行带来便捷,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背景。“弄堂侠”是艺术家胡任乂最新发起的一个结合漫画、时装、行为和身体等各种媒介手段的社会介入项目。“弄堂侠”包括三组成员,他们分别是:阿明(Ming)、梅梅(Mei Mei)和小墨(Mo);这些插画原型由胡任乂和纽约布鲁克林插画家姜莉莎合作推出。至今,“弄堂侠”已经出征五次,此次特别任务“和平城市”为第六次行动。胡任乂从2015年着手准备此项目,并且与不同领域精英合作,其中包括漫画艺术家,服装设计师,特效设计师,美术馆,艺术中心,艺术家等。“弄堂侠”每次出征的使命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一旦这个社会的某个角落需要帮助,那么“弄堂侠”就会挺身而出做出应有的反应。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