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长征镇】志愿暖人心 关爱大行动

12月7日,大雪节气。在这个暖日融融的冬日上午,祥和名邸社区迎来了国际志愿者日和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祥和名邸居委牵头组织,得到了国创律师事务所、舒雨美容美发机构、震灜公益服务社和名邸的志愿者老师们的积极响应以及大力支持。

在活动现场,来自舒雨的两位帅哥理发师小范和小朱特意带来了两大箱的理发工具,就是为了给小区的叔叔阿姨们提供最舒心贴心的理发服务,在两位理发师的精心修剪之下,叔叔阿姨们面貌一新,愈发显得精神奕奕。

 

国创的管律师和震灜的叶老师作为法律届和长护险领域的专业人士,为来到现场的居民们准备了许多的宣传资料,并一一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们耐心而细致地提供了专业的解答服务:该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如何才能申请长护险并能享受哪些服务等等。

活动现场,居委干部还向居民们分发宪法知识宣传单以及展出宪法宣传板报。法律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了解法律法规、对法律心存敬畏之心,知法、守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祥和名邸社区的热心志愿者们也为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无私地奉献着,名邸社区的杨医生和朱医生为小区的居民义务测量血压,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此外,祥和名邸合唱队的傅老师、陈老师以及张老师在得知长征镇文明办开展志愿者活动为新长征福利院的老人送去冬日温暖时,二话不说积极参与。12月5日,他们为福利院的老人送去温暖的歌曲和欢快的手杖操,三位老师希望以他们的实际行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愿老人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积极的生活态度。每个人都要老去,我们应该永怀敬老尊老之心。

志愿者日和宪法宣传的活动开展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冬日里的暖流,小区居民享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为志愿者们暖心的行动而点赞,也激发了居民自身为小区居民服务的美好心愿。期盼在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的同心家园氛围。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