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小小黄色便民箱 失物招领有新招

12月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携手海豚信用,沪上最大失物招领平台,共同在宜川各社区志愿服务站按照海豚寻物箱,让失物有地可寻。

上海市发改委葛大维主任在全国城市信用大会对“海豚寻物”的定位和评价,“海豚寻物”是推动社区信用治理,凸显“互联网+信用+公益”理念,普陀区通过线上APP实名认证、信息发布、分享、互动,以及与线下实体招领“小黄箱”相结合,在解决失物招领管理难题同时,挖掘守信典型案例、探索第三方个人信用与公共信用相结合,鼓励“拾金不昧”,弘扬社会诚信风气。


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丢失物品时,几乎是万分之一的失物行为,千分之一的发布查看,百分之一的找回概率,宜川引入海豚寻物平台,履行职责让招领更有效,放大失物招领的社会正能量,加大公共场所的宣传推广效果,确认好人好事的公正、客观、有效,配合线上的发布、查看和搜索定位,实现O2O的闭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



虽然“拾金不昧”、“归还失主”都是城市中微小个人的“小善为”,却是能改变整个城市精、气、神的大能量。普通人的点滴守信之举终将成就“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诚信上海。“海豚信用”作为第一批进入市经信委官方APP“诚信上海”的应用场景,提供与个人信用挂钩的失物招领服务。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