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长风无违居村创建工作开展得如何?看看近期动态!

拆违日志

曹家村居委会

12 月 11 日,长风新村街道拆违办主任龚有发带队,现场监督福兴村拆违工作,同时走访顺达公寓及周边星诺旅馆、联华超市,再次告知违章相对人配合三合一整治,及时清理地下室堆放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并清退无证承租人。

顺达公寓地下室是顺达公寓居民多年提出的问题所在,在这次拆违行动中,曹家村居委多次走访地下室租户,进行法律法规宣讲、政策宣传、心理访谈,为顺利拆违做好铺垫。

此次顺达地下室整治面积共计 1500平方米,拆除违章面积约 310平方米,仓库及群租房共计20间。

中山桥居委会

12 月 11 日,中山桥居委会所辖中山北路 3904 弄、3924 弄小区的违建点位开始拆除,为中山桥社区 “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的推进取得关键一步。

“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中,中山桥居民区书记和主任带领居委会干部、社区民警对小区违建进行了详细排摸,对相关居民逐一进行了约谈,并将整改告知书发到了每一位相关居民手中。

在拆违现场,街道武装部部长刘甫存、机关联络员朱龙章、拆违办主任龚有发亲临现场指导,并对后续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12 月 12 日,中山北路 3904 弄二楼平台违建开始拆除,中山桥社区外围存在违建情况的店铺,在了解到“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之后,主动响应号召,自行动手开展整治工作。

长四二委

12 月 12 日,长风街道组织社区管理办、机关联络员、城管长风中队、街道拆违办、居委会、服务队等对长风四村第二居民区所辖区域内违章建筑开展拆除工作。经过前期天正公司、街道拆违办、居委会等多方的沟通协调,采用挖掘机加人工拆除的方式,共拆除怒江路78号、42号、怒江路30弄废弃垃圾压缩站等五个违章点位,实际拆除面积 114平米,三个整治点位破墙封窗。

12 月 14 日上午,长四二委居民区书记吴鸣莺召开了居委班组会议,传达了区里及街道的考核精神及标准,并且布置新一轮任务,要求各块继续做好巡查工作,对于剩余点位配合城管督查整改。并且继续加强居民区无违创建的宣传工作。

随后与居委结对的党委老干部局也前来慰问,对于此次创无违小区的工作进一步了解进展情况,并主动提出有困难双方及时沟通,老干部局也愿为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共同参与整治工作。

普陀二村

长风新村街道“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 普陀二村居委会坚决贯彻、积极落实。在居民区书记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到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中。

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居民区书记陈蓝带领居委干部主动向居民介绍“无违建居村”创建的目标、任务,耐心细致地做好居民群众,尤其是重点点位居民群众的解释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号召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站在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前列,与居委会、社区居民一起做到“全民参与、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及时处理”。

新渡口居委会

位于光复西路上的新渡口居民区有着大片动拆迁的地块,外来人员混杂,违法搭建现象严重。为此,新渡口居民区党组织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做出表率,为“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出力。

12 月 15 日,新渡口居民区书记宋光珍在党员大会上要求广大党员做到“亮身份、做承诺、见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的攻坚战,为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1.统一思想,凝聚起“投身无违建”的广泛共识;

2.率先垂范,汇聚起“投身无违建”的同心力量;

3.党群同心,构筑起“投身无违建”的长效机制。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