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桃浦镇】民族情 同胞爱 中国心 台湾桃园代表团访问桃浦 唱响“我们都是一家人”

1219日,来自台湾桃园市议员代表团来桃浦参观交流啦!

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台办副主任夏爱红、桃浦镇党委副书记罗陛宪陪同接待。

 

在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引导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流程,并详细了解了失业登记、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各项业务办理流程,为便捷高效的事务处理能力,表示赞赏。

 

 

在座谈会上,桃浦镇党委副书记罗陛宪向代表团介绍了桃浦镇域概况。详细地向在座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桃浦镇作为上海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地块是如何围绕经济转型发展、社区项目化治理、环境综合整治、民生保障工作等方面“脱胎换骨”,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负责人张亚军从 “以人为本 服务群众”的理念出发,以“提升满意指数 打造一流窗口”为目标,讲述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如何在解决居民办理各类业务的同时,一并承担廉租住房、共有产权房、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195项民生保障工作。

 

 

桃浦镇台胞台属分会会长陆敏表示,将在桃浦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桃浦镇台胞台属分会以联谊活动为主,凝聚人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

 

 

居民区书记袁廷海、甘志彪、王柏林等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居民区如何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在党建的引领下,不断增强居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做好社区自治和治理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台湾桃园市议员、参观团团长苏志强在座谈会上感谢普陀区、桃浦镇的热情接待。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工作环境,工作人员微笑的服务态度,给代表团所有成员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希望两岸交流交往中坚持 “九二共识”,立足两岸发展大势,在“两岸一家亲”理念下助力交流互动,面对面的沟通。通过加深友谊,增进了解,不断促进同胞情、民族情、国家情,同心共筑两岸同胞的中国梦。

 

 

活动的最后,由台湾同胞领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将座谈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相互赠送伴手礼,期待不久将来再相聚一堂,不断促进两岸交流融合。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