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普中心——“健康 公益 惠民”普陀区中心医院建院六十周年

        六十载薪火传承不忘初心,一甲子栉风沐雨砥砺前行。60年前的今天,普陀医院从一栋小楼起步,怀揣理想和赤诚,我们的前辈们筚路蓝缕建开创之业,救死扶伤行医者之道,60年的岁月历程,记录了一代代普中心人的执着与付出,印记着普中心奋斗者们的足迹。如今的普陀区中心医院,已成为普陀人民信任的品牌医院,12月1日,中心人相聚在普陀区文化馆,用一场简朴而又隆重的普陀国际医学论坛和纪念活动来庆祝普陀区中心医院60年华诞。

一、开幕式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嘉宾有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建光校长、普陀区区委曹立强书记、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陈建平主任、普陀区周敏浩区长、上海市人大华侨、民宗委、外事委员会徐文雄主任、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郑锦副书记、原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上海市名中医施杞教授、原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全国名中医严世芸教授、中国科学院林国强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胡鸿毅副校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刘旭光副校长、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刘群英副书记、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党委方秉华书记、上海市医疗质量控制管理事务中心谭申生主任、日本北出病院北出贵嗣院长。

        同时出席大会的还有上海医学会、上海医师协会、上海医院协会、上海中医药学会、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领导;市、区各委办局领导;上海市中医药大学及各附属医院领导;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领导;六院医疗集团各单位领导;各街道、镇领导;市、区兄弟医院领导;普陀全国文明单位联盟领导;日本北出病院、贵州习水卫计委、贵州习水人民医院、江西广昌县人民医院、江西南丰人民医院、湖南省新田医院等国内外结对共建、援建单位的领导;上海市名老中医等专家;普陀医院开院元老、历任老领导、老专家;院外监督员、普陀居民代表、媒体的朋友和国际友人。

        60年斗转星移,沧桑巨变。普陀区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白手起家,从建院初期,一栋小楼、一百张病床、百余名员工起步,发展成为担负起上海西北区域百万居民身心健康和医疗服务的重任。在普陀区委、区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普陀百姓的殷切期盼中,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60年来,大批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加盟普陀,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技术,大批自主培养的骨干脱颖而出,成为医院发展的最大动力。近年来,医院年手术人次、门急诊人次、住院及危急重症的抢救成功率大幅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百姓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高。在新一轮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进程中,医院在区卫计委的领导和帮助下,成为了普陀区西部医联体的牵头单位,成立了临床检验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会诊中心、影像诊断会诊中心,我们还主动靠大、联大,整合学科资源,成为六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成立了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急救中心,胸外科加入上海市肺科医院胸外科专科联盟,普陀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的地位更加凸显,内涵不断深化。同时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和各附属医院领导的共同扶持下,医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今天的普陀医院是传承与创新并重,医疗与人文交融的医院。这里有体现关爱的管理细节、这里有信息化助力的便捷流程、这里有颇具影响力的服务品牌、这里更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二、普陀国际医学论坛

 

        12月1日,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举办了一场中外嘉宾云集的学术活动——第三届普陀国际医学论坛,以此庆祝和纪念建院60周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区委书记曹立强,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陈建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市人大华侨、民宗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徐文雄,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郑锦参加开幕式。众多医疗卫生领域的同行,上海及各省市医院的管理者,来自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的国际专家、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区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等参加论坛。

  60年来,区中心医院秉承“团结、务实、高效、奉献”的优良作风,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优势学科,医院已形成了中西医结合“一体双翼”的发展模式,在医、教、研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第三届普陀国际医学论坛上,多位院士及国际专家围绕中医药发展、中西医结合体系及人才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带来了视野开阔、分析深邃、事例鲜活的精彩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林国强院士作《中医药与手性药物的化学》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脏病学家陈义汉院士作《中国疾病防治:机遇与挑战》讲座;日本北出胃肠病医院北出贵嗣教授作《老年监护护理》讲座;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的专家分享了西方国家中医中心的发展情况。



 

三、职工文艺汇演






        60年来,我们感受着百姓的期待,肩负着历史和未来共同赋予的使命,一刻不停的在前进、在奔跑。身处国家发展洪流中,我们庆幸遇到了百年难遇的发展机遇。60年岁月,有太多感慨,也成就了几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今天在座的所有新老普中心人对这所医院,都有着太多的回忆和情怀,有太多的寄托和展望。请大家相信,站在新时代的门槛,站在走向两个一百年的重要节点,普陀区中心医院全体员工将始终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深化医药改革为契机,以百姓满意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去创造更新的辉煌,为健康普陀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