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小小践行家参观曹杨新村村史馆

 

日,“小小践行家”普陀校区初级班的同学们在带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曹杨新村村史馆。乘坐“时空穿梭机”,展开了一次对曹杨新村历史、文化的探究之旅。


“曹杨者,朝阳也。如东升之旭日,蓄破晓之能,蕴喷薄之势……”伴随着小小践行家们的朗诵声,时空穿梭之旅正式起航。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曹杨新村村史馆的二楼。通过一张张过去的老照片、一件件满载着回忆的物品,曹杨新村的历史在孩子们的眼前生动浮现。小小践行家们边聆听老师的讲解,边认真做着记录。还在小小向阳影剧院观看了公益动画短片《元日》,让大家得以一窥数百年前的浓浓人情与义理。大家被有趣的故事所吸引,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踏着模拟曹杨一村居民楼的楼梯,小小践行家们来到了曹杨新村村史馆的三楼,继续了解曹杨新村在新世纪的建设与发展。看着一代又一代曹杨人的勤劳与奉献,曹杨精神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我们也相信他们今后会继续用自己的实践来感受自己生活、学习的乐园;继续活跃在曹杨社区的大街小巷,成为曹杨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笑脸墙前,小小践行家们纷纷写下对曹杨新村的祝福,也留下了自己的灿烂笑脸。孩子就像曹杨新村村史馆的标志CY一样,曹杨亦是朝阳,代表着光明,充满无限能量。他们迎着朝阳奔跑,向着希望出发,希望小小践行家们今后可以继承发扬“勤劳智慧,团结奉献,传承创新,奋进超越”的新时期曹杨精神。让我们一起为曹杨的过去喝彩,为曹杨的未来加油!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