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甘泉街道】“无违”创建这件事和你息息相关

居民朋友们,最近,你们将会收到这样一封信:亲爱的社区居民朋友们:“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小区的建设和管理,对进一步提高甘泉路街道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文明程度,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以来,甘泉路街道以“五违四必”为抓手,通过“双创一巩固”、“同心家园”建设等多渠道方式,让整个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近期,市区两级全部部署了“无违”创建的工作任务,从“五违”整治到“无违”创建,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街道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计划地拆除各类存量违建,力争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无违”先进街道(居民区)的创建任务。在此,我们希望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发挥小区主人翁的精神,自查自纠,积极参与到无违创建工作,主动配合居委会做好以下“六必拆”工作:一、涉及“五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排污、违法居住)必须拆;二、新增违法建筑必须拆;三、侵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筑必须拆;四、经营牟利的违法建筑必须拆;五、存在安全隐患违法建筑必须拆;六、妨碍相邻关系的违法建筑必须拆。为此,我们有可能打扰您的休息,耽误您的时间,敬请您多加谅解,积极配合,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并进,通过无违创建,让甘泉社区更美丽、更和谐、更宜居。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全家幸福!

            甘泉路街道无违建居村(街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12月

 

 

“五违”整治到“无违”创建阿拉甘泉也是卯足干劲,开足火力快和小编一起看看甘泉有哪些动作:一宣传发动。早在11月14日,甘泉路街道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道)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向各居民区传达区关于创建工作的会议精神,重点要求居民区近期开展核实、补录数据,完善数据库及一户一档资料。宣传氛围浓各居民区通过党员会议,楼组长会议等召开宣传发动会;向居民发放《致全体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在重点路段设置宣传版面,在居民区悬挂宣传口号横幅,张贴海报,制作黑板报等营造宣传氛围。二制定方案。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机构——甘泉路街道无违建居村(街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批无违建居村创建在新长、延长、合阳、新灵四个居民区开展。梳理今年以来已经拆除整治的点位,做好相关台账证明;对存量违章进行仔细排摸,确定点位;做好分析,按照小区内8必拆小区外12必拆的标准,确定创无违必拆(整治)点位。三创建动态。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共拆除违法建筑61处,1206.71平方米,整治39处,5273.31平方米。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无违创建须每一位甘泉人共同努力,且让我们伴着“无违创建”的集结号,前进!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