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志愿石泉]普陀区石岚敬老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日前在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127日普陀区石泉路街道石岚敬老院组织职工和部分老人开展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扑救、逃生、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敬老院职工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应急防范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步骤,当敬老院发生被困在火场内生命受到威胁时,在等待消防员救助的时间里,如果能够利用地形和身边的物体采取积极有效的自救措施,就可以让自己的命运由被动转化为主动,为生命赢得更多的生机使全院老人职工能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在院领导和安全引导员的指导下,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最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在演练中当警报鸣响后,老人在义务消防员(院全体职工)的组织和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让老人撤离房间,并迅速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活动结束后,院领导进行了即时点评,既肯定了义务消防员(院全体职工)在较熟练的掌控下引领老人安全的疏散、逃生,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我们要做到“警钟长鸣”。提高紧急情况下自防自护自救互救能力。希望义务消防员(院全体职工)更多地从实际生活中观察、关注、积累防火减灾的知识与技巧,提高遇险应变能力,人人都要做平安护院的参与者与维护者,为和谐社会老人的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