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寿街道】党建引领公益 爱心温暖自闭残障儿童

长寿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长寿路街道残疾人服务社和上海长江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开启了长寿党建、社会组织、非公企业三方共同推进社区慈善公益的新典范,这已经是长江国际拍卖公司连续第四年参与社区慈善事业。

                           

长寿路街道残疾人服务社是一家非正规就业组织,承担辖区内所有残障人士的生活保障、医疗救助、贫困扶持、康复服务、辅具配发、教育救助、劳动就业、职业培训、文体活动、法律援助等。坐落在中期大厦的长江国际拍卖公司是一家5A级专业拍卖企业,公司长期发起和参与各类公益拍卖和慈善捐赠活动。长寿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联络员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公司介绍街道残疾人服务社的情况,在资助社区残障儿童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长江国际拍卖公司每年定向捐款,2014年捐款15万,2015年、2016年分别捐款8万元。今年,长江国际拍卖公司定向捐款资助5万元,通过长寿路街道残疾人服务社资助长寿残障儿童,帮助残障儿童学习编织手工工艺品,再以公益拍卖的形式,将编织的工艺品流转出去。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然而,这看似美丽浪漫的名称背后却往往是家人的辛酸,社会的曲解以及教育的遥不可及,种种“亏欠”让这个原本就孤独的群体走得更加艰难。10月16日,莫干山路50号零时艺术中心,长江国际拍卖公司与蓝丝带公益基金会,联手举办“不可思议的朋友”——自闭症儿童公益画拍卖会,定向所筹善款,全部资助给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

                           

本次拍卖会的拍卖标的全部由星宝们创作。部分先由星宝原创,后由画家们爱心再创作的组合拍品受到了特别追捧。百余名爱心人士来到拍卖现场,场内人声鼎沸,热火朝天,槌声咚咚。爱心人士交替举牌,争相竞价,将公益拍卖活动推向高潮!长江国际拍卖公司当场捐赠3.8万元,使善款总额超过了10万元。长江国际拍卖公司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举动,让星宝们从自己作品受到追捧中,找回了自信,体现了自身价值,这不仅是爱的反馈,更是一次爱的接力愿更多的企业与我们同行,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愿所有的孩子都沐浴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