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志愿石泉】再动员 再冲刺 全力以赴迎接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和文明社区创建

 

 

一年一度的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即将开始,这是对石泉文明程度的一次大考。为全面打造良好的环境,以优美、整洁、有序的形象迎接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石泉路街道按照区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抓全面、突重点、多举措、全方位做好迎接文明指数测评及文明社区创建实地测评工作。

1215日,石泉路街道召开文明进步指数暨文明社区创建实地测评冲刺会。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交警二中队、石泉市场监管所、居委会、驻区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文明办根据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和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测评标准进行了讲解和具体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光明作冲刺动员:一是要明确点位,明确标准,明确责任人。二是要形成动态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进整改。三是要以积极心态投入测评工作,克服松懈情绪、自满情绪、畏难情绪。

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胜利提工作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机关、居民区、驻区单位要充分认清本次测评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做好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和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二是措施落实到位。对照点位测评标准,落实各级要求,积极补齐短板。三是将迎检和常态相结合。充分运用创城期间形成的工作机制,落实路长制和点位负责制,切实提升社区文明水平。

街道以新七不规范、核心价值观、诚信为主题,在主次干道、居民活动室、小区宣传栏等增设道路对旗、宣传版面,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

各职能部门、路长、机关联络员、居委会和小区志愿者积极行动,定期对责任点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常态机制。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认真落实迎检工作精神和要求,坚持把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全身心投入到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和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中去,努力营造文明宜居的石泉新形象。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