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援黔医疗队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普中心)

 

1120日,在普陀区卫生计生党工委书记马理璐、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奉典旭、医政科科长沈峻、组织科科长范晔以及我院院长彭文、副院长殷佩浩、区人民医院书记陈烨、利群医院副院长邵申伯的带领下,由我院程志芸、朱士驹、梁芳、李维正组成的援黔医疗队抵达贵州省遵义市——这片红色热土,革命老区。21日至23日,医疗队一行先后抵达桐梓县人民医院、习水县人民医院和赤水市人民医院,与当地卫生计生委、当地主要公立医院领导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随后,援黔医疗队的朱士驹主任在桐梓县人民医院、程志芸科长和梁芳主任在习水县人民医院、李维正医生在赤水市人民医院迅速进入角色,投入到各自岗位的工作中。

在为期一个月的支援工作中,质管科程志芸科长挂职遵义市习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在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排查医疗环节风险点、完善2018-2020医院发展规划和创建三级综合医院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开展科室调研和专项工作座谈,现场走访医教科、护理部等10个职能部门,并对科室制度建设和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积极开展行政查房,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建议整改;参与精准扶贫乡镇卫生院工作,实地到习水县隆兴镇和土城镇卫生院,现场查看诊疗情况,并前往海拔最高的统一村卫生室,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参加行政后勤工作例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了我院质量管理的工作经验。朱士驹主任挂职桐梓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技术主任,每天带领医生查房,对一些疑难或比较疑难或诊断不明确的病例进行讨论分析,积极参与危重病人抢救和讨论,并开展多例当地未进行过的外科手术,提升了当地全科医生的外科工作的水平。梁芳副主任医师在习水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担任副主任,除日常查房外,参与危重疑难病例讨论,参与肿瘤患者综合治疗方案的制定,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在广大医生和患者中宣传中医药在恶性肿瘤治疗中的优势作用,针对新成立科室各方面亟待完善的特点,从专科制度、人员培训、专科仪器的使用管理及操作规程、治疗前对患者的宣教及治疗后对患者的康复指导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李维正医生在赤水市人民医院担任感染性疾病科业务主任,除积极参与各项公共卫生活动外,通过科室内的小讲座、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对科室内的年轻医生进行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学科进展的培训,并因地制宜开展新的治疗,将我院感染科已经过临床实践证实的一些治疗手段如中药穴位敷贴、耳穴压丸等在赤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试用。

身在远方,心系普陀。121日,适逢院庆60周年,援黔医疗队员们在赤水市人民医院白求恩像前留影,遥祝普陀区中心医院60华诞(如图)。

1221日,援黔医疗队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顺利凯旋。医疗队员们表示在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对口支援医疗机构的工作中,深刻学习到了当地“启动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准扶贫精神。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