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长风无违居村创建工作又有新进展!

长风三村

 

召开党员动员

12月18日,长风三村党总支在小区活动室召开创“无违建居村”党员动员会。会议就近期“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向各位党员进行通报,并宣读了《投身无违建,党员在行动的倡议书》。随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苏英就前阶段小区内的违建排摸数量情况向在座的党员进行了汇报,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自我检查,排查自家有无违建,若有违建自行拆除。随后,每位党员展开讨论,对创“无违建居村”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并在无违建承诺书上签字。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到创“无违建居村”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攻坚战。

长风一村

 

党员示范先行 签约无违章承诺书

12 月20日,长风一村居委会召开“无违建居村”创建党员动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无违建居村创建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使广大党员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感受到了违建所带来的危害,以及“无违建居村”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居民区书记何英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的精神,呼吁每一位党员示范先行,自觉投入到整治违章的工作中。党员同志表示会积极响应拆违工作号召,起到表率作用,自觉投身到无违居村的创建中。随后,党员们纷纷在《无违章承诺书签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动员会上,居民区书记何英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上下共识,达成“无违建居村”创建的广泛共识。

第二,党群同心,构筑拆违的长效机制。

第三,发放居民告知书,开展拆违专项会议,多方联动。

第四,掌握各种信息,重点突破,逐个逐项制定方案。

第五,党员表率,条件成熟一家拆除一家,“以拆促拆”、“以拆促治”,使拆违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大渡河路95弄

 

无违创建显决心  限期整改不拖延

 

12月20日,街道社区管理办联合拆违办、居委会、服务队至大渡河路95弄居民区搭建的违章建筑,共张贴《五违四必告知书》18份,限期12月22日前整改。

长四二委

 

“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进行时

12月22日,街道拆违办前往大渡河路537弄林芝大楼张贴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内对阳台上的横梁进行拆除整改。在长四二委、海运物业和街道拆违办共同沟通和劝说下,林芝大楼负责人同意会自行整改,也愿意配合此次无违建居村创建的工作,承诺会尽快将其拆除。

12 月 23 日,林芝大楼安排工人对阳台上横梁进行拆除,此处点位整改完毕。

拆除大渡河路 589 号违章建筑

12 月 24 日,长风新村街道组织社区管理办、街道拆违办、服务队、居委、物业等相关部门,对大渡河路 589 号(海运花苑东侧)经营性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该点位违章存在多年,管理办和城管长风中队高度重视,分管队长及拆违办同志与违章建筑使用人耐心沟通了多次,深入浅出地分析轻重利弊,12 月 22 日晚上使用人自行搬离。

在各个部门通力协作下,大渡河路 589 号经营性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面积 14 平米。

街道拆违办

对中山北路违建商铺发放整改告知书

12月21日,街道拆违办对中山北路3687~3721号违建商铺发放整改告知书,限令其于2018年1 月25日前自行搬离。

对中山北路沿线发放整改告知书

街道拆违办对中山北路3904弄、3924弄小区内所有破墙开门的业主发放责令整改告知书,责令其限期内整改恢复原状。

拆除汉庭酒店楼顶违章建筑

12月19日,长风街道拆违办组织力量拆除汉庭酒店楼顶违章建筑。同时,汉庭酒店5楼违建开始拆除,并做好相关录音录像工作。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