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社区活动趣事多 健康文明齐参与

 12月最后一个周末下午在泰山二村活动室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健康自管小组的活动之手工制作工艺品展示活动。本活动主旨是通过手工制作小工艺品来预防记忆力变差、手脚不听使唤等衰老症状。社区阿姨们有的喜欢串珠小动物,有的喜欢十字绣,有的喜欢编织。居民阿姨们制作的这些工艺品都惟妙惟肖的,绣的工艺品都很精致的,搭配的色彩鲜艳,转眼望去展台上的作品玲琅满目,各有特色,令人看了爱不释手,流连忘返的。这些手工制作的共同好处就是动手,动手的同时也就是动脑,多动脑就能预防老年痴呆,保持思维活跃的老年人其脑功能退化慢,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明显减少,而整日无所事事者,患病的风险明显增加。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宣传健康观念:多动手即是多动脑。让居民们明白健康从小事做起,通过居民们的平时自身努力,让所有的老年人都拥有一个健康、幸福、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同时振华社区携手民生银行,在社区老年活动室,开展普及居民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推广普及了金融知识,培育了居民的理财意识,通过与居民的互动,提高居民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防范和打击相关金融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