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甘泉街道】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甘泉爱乐合唱团摘金

           10月25日至30日为期五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在浙江宁波举行,甘泉爱乐合唱团荣获老年组混声合唱金奖。
    甘泉爱乐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由80余名社区文艺爱好者组成。在指挥万勇真和艺术总监张国平夫妇俩的带领下,甘泉爱乐合唱团成为全市范围内罕有的、可以合唱八个声部的群众艺术团。曾先后荣获2012年上海市第三届无伴奏合唱比赛银奖,2013年、2015年、2017年连续获得上海市民文化节百强合唱团的荣誉称号。
  

 

     万勇真: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2011年起成为甘泉社区合唱团指挥,在她的带领下,甘泉爱乐合唱团分别荣获2013年、2015年、2017年上海市民合唱大赛百强团队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金奖。张国平: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1988年获得美国纽约国际手风琴比赛“杰出表演奖”;199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起担任上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2009年起担任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2011年起成为甘泉社区合唱团艺术总监。
    历经数月的刻苦训练和精心筹备,甘泉爱乐合唱团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老年合唱组角逐,先后献上合唱《我走向激流的河畔》、《花非花》,得到赛事评委的好评。最终,该团队在69支老年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该组别金奖。张国平荣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中国合唱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此前已在北京、中山、无锡、深圳、澳门、温州、成都等城市成功举办。本届比赛共集合141支优秀合唱团队,7000余人,创历届之最。首次开设老年组,分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同时设置新作品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组织奖、纪念奖等,由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会专家参与评审。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