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百姓孝为先 宜川来贯彻

孝文化 海上行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活动12月在宜川开展起来,为期一个月,除了由上海市东方城市历史文化收藏交流中心配送的“孝文化 海上行”展板观展活动以外,宜川还组织各社区结合“传统家庭美德歌颂”活动,在社区家庭中开展亲子活动。

孝行感动宜川。由上海市东方城市历史文化收藏交流中心配送的“孝文化 海上行”展板弘扬着许多中华名族的传统文化与美德,如早上要向长辈问好,看见长辈要打招呼,关爱老人,照顾晚辈,同辈见面也要问好,这些基本的礼仪已经在时代的洪流中渐渐磨平,失去光泽。宜川需要在点滴之中把逝去的传统文化一点一滴的找回来,居民们一边看着展板,一边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往事,与自己的孙子辈说着过去的点滴故事,点滴传统。有祭祀的规矩、上餐桌吃饭的顺序、进门行礼的次序等,每一件事的背后都藏着中华几千年来的人文底蕴,有待我们细细品味。



美德走进万家。宜川自2015年开始结合寒暑期学生实践活动,组织社区中的小朋友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社区的美德家庭树立与弘扬活动中,有五美家庭的选举、社区美德家庭的投票、有优质家庭小能手的评选,受到了社区家庭的欢迎,在游戏与活动中,拉近了孩子们与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几千年传统美德的形成过程,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质儿童。

百行孝为先,只有做好了传统美德的教育,才能培育出优质的古之栋梁,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不仅仅要让他们不输在学习的起跑线上,更重要的是不能忘却自己的根,有根才有芽。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