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石泉】石岚三村居民 拾金不昧

2017125日上午9时许,石岚三村居民张天祥在菜场买菜时,经过菜场铁门,捡到一只黑色折叠钱包,里面有现金4151角、身份证、银行卡、各类购物卡若干张等重要物品。

    张关样平时就是助人为乐品行优良的居民,时刻铭记事事以他人为先的行为准则,捡到重要物品,他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丢了这么多重要物品,肯定心急如焚,应该尽快找到失主,归还失物。于是他将钱包送到社区民警,民警查到失主的联系电话后,电话联系到失主。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万分感激,并主动拿出部分现金表示谢意,但是被张关祥婉言谢绝。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居民张关样正好实践了这一点。相信经过各界的不懈努力,像这样的优秀的居民会更多地涌现出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会得到更好的弘扬。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