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一师一居委活动之对镜贴窗花 学生志愿者入家庭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倒数的几天里,宜川三村社区正在开展自己的迎春活动,剪窗花是最传统的迎春活动,社区结合街道“一师一居委 知心老师进社区”活动,组织社区中的小朋友参加到剪窗花、送窗花、祝福到的活动中。

在华阴路小学董老师与宜川三村学生实践指导站分站点工作人员潘老师共同帮助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窗花的故事,也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董老师告诉孩子们,中国古时候的民间就有了剪纸的内容和形式,稚拙古朴、粗犷浑厚,简洁灵活、自然风趣,充分展现着自身特殊的艺术魅力。窗花是贴在窗纸或窗户玻璃上的剪纸。过去无论南方北方,春节期间都贴窗花,窗花的内容丰富、题材广泛。


学习完了窗花的历史与制作方式,华阴路小学董老师与宜川三村学生实践指导站分站点工作人员潘老师带领小区内的中小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独居老人刘奶奶家送上新年的祝福并为老人贴上喜气洋洋的窗花。


“刘奶奶好。”“好!好孩子。” 一看到孩子们,老人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这几天上海温度很低,小屋内却是暖意融融。“奶奶我们给您送祝福啦!”“祝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来年‘汪汪’!”同学们异口同声的给刘奶奶送上祝福。“好 哈哈!祝孩子们身体好、学习好、个个那第一。”“奶奶给你们点赞!”祝福声、欢笑声在小屋内回荡。

一师一居委,知心老师送温暖。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