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甘泉街道】幸福甘泉新征程 千千结对暖人心

    2月7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五楼剧场举行了2018年“幸福甘泉”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感恩同行十五载 千千结对汇同心”签约仪式。街道领导、社区党委成员、各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助学单位、各居民区书记以及受助学生等参加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伍贤民总结2017年区域化党建工作情况:建立网格共建体系,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区域化党建平台建设,提高平台资源整合力;优化升级品牌项目,提高区域化党建影响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街道领导、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启动“友益汇”品牌项目。什么是“友益汇”?八大公益服务项目有哪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千千结对•爱心助学”项目:自2004年起,各捐助单位和爱心人士以“面对面”结对签约等形式,为困难学生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爱。“健康之舟·助医结对”项目:甘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每年与社区重病党员开展助医结对。为困难党员、群众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同心家园·便民服务”项目: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通过社区志愿服务平台,每月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法律维权等公益服务项目。“党员接力·安全365”项目:地铁七号线新村路站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早高峰时段协助站务员做好乘客出行答疑、维持站内秩序等服务。“健康卫士·导医服务”项目:由退休党员成立“健康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定点为区精神卫生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导医、助医等服务。 “情暖夕阳·为老服务”项目:以“贴近老人、全面服务”为宗旨,定期到辖区内的各敬老院提供志愿公益服务。 “幸福甘泉·健康1+”项目:意旨“健康一家”,邀请同济医院、区精神卫生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面向社区居民定期开展义诊活动。 “青春E彩·青年公益”项目:组织开展白领青年交友、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鼓励青年党员走进社区,投身社区公益,凝聚区域化党建力量,为青春添彩。

“千千结对·爱心助学”走过15个寒暑只愿为你插上梦想的翅膀看你振翅翱翔。街道领导为爱心助学单位颁发奖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龙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谈三点想法:价值引领,强化保障,建立健全区域化党建平台运作的长效机制;双向服务,共创共建,切实增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精益求精,深化项目,不断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

2018年“千千结对·爱心助学”捐助单位及个人名单: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七号线管理部党总支;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党总支;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学生工作部;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上海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党支部;盐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党支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区电信局党支部;上海市子长学校党支部;普陀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甘泉中队党支部;甘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上海英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盛旺雅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福沁高科技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市申蕴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上海明霆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丘里普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斯宾茨建筑节能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快服科技电脑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锦富精密塑胶器材有限公司党支部;甘泉路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甘泉路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甘泉路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甘泉路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甘泉路街道办事处黄茵女士。

多年来,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始终注重区域化党建联动共建,以“幸福甘泉·朋友圈”为平台,牢牢地把区域化党建力量拧成一股绳。今后,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完善共建机制、拓展共建内涵、丰富共建形式,不断提升区域化党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在社区基层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