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不忘初心,这里有最温暖的社区力量

——长风新村街道2018年社区自治工作迎新年会隆重召开

 

2018年2月9日下午13:30,主题为“不忘初心 温暖社区”的长风新村街道2018年社区自治工作迎新年会在上海并购展示馆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特别邀请到了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7位领导为年会进行颁奖、致辞和揭牌:党工委书记王永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轶, 党工委副书记岳驰宇、办事处副主任鲍法根 、人大工委副主任吴俊 、武装部部长刘甫存、调研员马秋明。

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党建办主任、社工事务所主任(兼)李细文应邀出席并颁奖。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宋俭应邀出席并颁奖。长风社区基金会理事长杨梅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毛艳丹出席并颁奖。

街道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戚嘉抒、人大工委科长冯上银、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范秀林、妇联主席施爱莲、党群办主任科员陈敏、团工委负责人苏樊等科办负责人和部分联络员应邀出席。年会还特别邀请到了12位刚刚退休或离任的居民区书记主任作为特邀嘉宾。

28个居委会和1个人户分离站的198名社工、12名退休或转岗的居委会书记或主任、20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

这个下午,整个会场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乐在其中,共享社区自治一年来辛苦努力的收获成果,共同畅想2018年社区自治美好的前景。

年会伊始,从街道机关联络员和社区干部中选拔出来的6位主持人陈昊、王晓航、吴珺、邓俊、孙杰克、管莹闪亮登场,让大家耳目一新;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轶为本次年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街道社区自治办主任吴长虹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作风 新作为”的社区自治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

年会表彰了11个先进项目(“同心家园”自治项目,四星、五星级居委会,居委会标准化建设,百事汇先进集体和个人,微信公众号先进集体和个人,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5A、4A、3A级社会组织,公益基地揭牌仪式,街道先进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公益志愿者)。

迎新年会之联欢会的15个节目精彩纷呈,用文艺表演的方式再次诠释了“不忘初心 温暖社区”的迎新年会主题。由社区干部大家自己原创、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迎新文艺节目将年会推向一个有一个高潮,歌声、笑声汇成一篇欢乐的海洋,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第一个登台表演的是由上海华谊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选送的劲歌热舞《舞动长风》点燃了会场的激情。

歌曲串烧《快乐老家》串起来经典老歌。

互动游戏《终极密码》解开了街道29个居委会(27+1+1)、198名现场社工、365天服务社区的三个神秘数字。

第二片区诗歌朗诵《社工之家》诠释了社工的新概念。

95弄社工带妝越剧《送花楼会》颇具名家风范。

第三片区人数最多的小合唱《感恩的心》虽一波三折但还是因感恩于团队精神而成功面世。

第五片区小品《居委会主任上任头一天》难度最大重现了大家平凡的一天最受欢迎。

由师大二村选送的社工独唱歌曲《好久不见》令全场观众陶醉其中。

互动游戏《蔬菜水果动物园》因2个小朋友的临时加入现场互动最欢乐。

第四片区小合唱《爱的奉献》演绎出了自己的特色。

长四二小虎队手语《爱》展现了社区干部的小清新。

海鑫选送的10岁小朋友沪剧《芦荡火种》俨然已经是少年名家。

街道6名选调生新编《大步向前》诗朗诵汇报了他们3个月来在社区锻炼的认识体会。

第六片区根据“同桌的你”改编的《青春社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另一个小高潮

最后6位主持人的小合唱《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将年会推向最高潮,迎新年会在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

社区基层干部与居民群众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不忘初心、温暖社区”将成为今年不变的主题,社区干部们将在2018年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广大社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