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观毛泽东旧居甲秀里 保持共产党员服务初心

201831日,宜川路街道的泰山二村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党员活动—参观毛泽东旧居甲秀里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伟人故居,学习伟人精神,重温光辉岁月,学习奉献精神。

泰山二村的50位党员集体乘车来到毛泽东旧居甲秀里,参观毛泽东及其夫人杨开慧和孩子们岸英、岸青在上海居住的居所,毛泽东一生多次来到上海,甲秀里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居所。走进大院,院子里有一座毛泽东和夫人孩子们一家的雕塑,党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下这历史的记忆。穿过雕塑进入房子,有天井、客堂、前楼和厢房等。

党员同志们依次排队进行参观,一楼前厢房是毛泽东与杨开慧的卧室兼书房,陈列着毛泽东和杨开慧生活的蜡像,这些蜡制作而成的房屋、家具、人物各个栩栩如生,给人以触碰历史、回到过去的错觉,栩栩如生的蜡像定格了这伟大的时刻。后厢房是杨开慧母亲房间,客堂这是一家吃饭和会客的地方。沿着狭小的楼梯走上二楼,里面陈烈这毛泽东在上海时期工作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曾经使用过的笔墨纸砚、穿过的衣服、鞋子、帽子等珍贵的文物。


整个参观的过程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让人刻骨铭心的,这些仿佛又让我们党员回到了1921年。中国民主政治,奠定了党的纪律基础,在党乃至中国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旧居的建筑本体风貌还原,场馆内运用图、文、物互融并举的详实展陈,以及声、光、电、影响等互动手段,为参观者提供走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共畅美好未来的精神洗礼。

这次参观是对我们泰二党员同志们思想的一次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发扬前辈们坚忍持重、奋勇向前的作风,坚定信念,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严格要求自己,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