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居安思危 守护生命

作为安全文明校,创建平安校园一直是中远实验学校师生共同的追求与目标。312日清晨,五楼信息中心燃起烟雾,随着火警铃声响彻校园,“中远实验学校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了。

经过系统科学的安全教育,学生们逃离火场时不慌不乱,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逃生过程中,无论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还是低年级的弟弟妹妹,纷纷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口鼻,弯腰躬背,以正确的逃生姿势撤离“火灾”现场,从警报响起到操场集结完毕,全程用时不超4分钟。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条块有条不紊快速清点师生人数进行汇报,确认全体师生安全撤离。随后,中高年级学生志愿者进行灭火演示,看着熊熊烈火被他们秒灭,学生们发出一阵阵惊叹声;学校卫生组的“健康小卫士”们也在卫生老师组织下演示了消防安全救护工作的开展途径,以及火灾现场被火熏到眼睛、手臂骨折、小腿部骨折、头部受伤等情况的包扎办法。



最后,总指挥陈校长对演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紧急安全有序”撤离是逃生原则,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准确的逃生路线、明确的撤离位置、精确的逃生人数;无论何人,都要树立职责意识、逃生意识、自救意识,都要强化规范行为,不断提升自救、自护、他救、他护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提升了师生自救互救的消防观念,树立了师生守护生命的安全职责,为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切实有效的助力作用。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