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两学一做 关键在“做”

2018年中远实验学校党支部在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中本着“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的主旨,把“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与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结合思想理论,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对照区教育党工委组织科印发的《关于深入做好在“两学一做”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工作提示》文件指导下,结合学校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善学、敢创的特点,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开启了“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增强意识、坚定信念、书记带头上党课,校党支部陈书记先学一步,带头学习研讨并自觉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支部党员干部作出表率。陈书记精心准备了主题为《光辉的思想 指路的明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体会和认识幸福》的学习内容, 该报告以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理论的深刻性和历史穿透力,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世界发展的总体趋势和未来前景,以及新时代若干人类社会发展新的重大历史内在规律。陈书记生动地穿插了一些70后和80后的同志们感同身受的时代变迁大事件,引发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而另一节主题为《教育部长陈宝生:办人民教育要送出4个“红包”、啃下3个“硬骨头”》的党课,是与大家从事的教育事业息息相关的,陈书记精准、生动的阐释,结合学校的现阶段落实推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配合陈书记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语言令同志们听了都觉得非常过瘾,有收获、有启发。”本次党课就像对教育工作的一次“集体备课”,对同志们接下来的教育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有许多同志感慨:“这样的党课促使我们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员表率先行课,开学伊始,党支部组织每位党员上一节党员示范课,并按惯例将党员的先行课制成排片表发布,便于大家互相学习。这一活动也是每一位党员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实践内容。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做出了表率。

重温誓词强使命201832日,中远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44名党员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工人运动第四办事处旧址纪念碑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同志们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在纪念碑前。

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责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秉承中远实验学校“好学求真,追求卓越”的共同价值取向,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

学习楷模求奉献2018227日下午,中远实验学校全体党团员前往影院观看了电影《邹碧华》,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电影通过艺术创作手法,向观众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展现了他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观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同时,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做结合大讨论,校党支部为了更灵活高效地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拓宽了学习渠道。党支部分别建立“中远党员微信群”,有专人负责从网络等各种媒体上收集相关材料转发到微信群,供大家学习。其他人也转发各自收集的内容和心得体会。微信群成了全体教师“两学一做”的互动交流的平台。学校还发挥校园网平台作用,向全体党员发布相关的会议通知等高度凝练的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并一如既往地用好《学习实践 创先争优》党员工作记录本。


剖析自我、整改缺点,为树立新时期党员的新形象,规范全体党员的言行,支部于32日开展民主生活会,在职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敢于直面自身的缺点,同时也能开诚布公地指出组内同志的不足之处。生活会的气氛严肃不失轻松,同志们均受益匪浅。

严于律己、奉献争优,新学期第二周党支部就开展了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其中一项重要议程就是进行2018年的“党员公开承诺”的活动,每一位党员都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公布在学校公示栏内,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中远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是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常规教育,更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使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立足本职岗位,为中远新一轮“情智育人 卓越发展”的五年规划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