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雷锋活动犹继续 服务行动进社区

经过3月绵绵春雨的清洗,天空虽然还有些阴沉,但是清新的空气还是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宜川的社区流淌着温暖的波动,虽然3.5雷锋日已经过去,但是志愿服务依旧在宜川社区上演着。

便民走入社区、点滴关爱暖人心,宜川三村第一居民区的理发志愿者卢师傅在春雨到来的日子里又开始了他一直坚持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内贫困老人服务,得到消息的老人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等待卢师傅的到来。卢师傅来到后立刻便忙开了,只见剪刀像一只灵动的蝴蝶在他手中上下飞舞,不一会就帮一位老人理好了头发。在老人的称赞声中卢师傅已经在为下一位老人修剪起来。“我和我家老汪最喜欢卢师傅理的发,经过他的修剪,能让我们感到年轻了好多。”顾月东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伴汪滨老师称赞着。时间过的真快在近一小时的过程中卢师傅为小区内近10位老人理了发。卢师傅已是满头大汗,老人们满意的笑容就是对志愿服务最大的肯定。


关爱高龄长者、免费上门服务,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振华居民区特邀理发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免费理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振华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老伙伴志愿者詹春健,以及理发师一大早就带着理发工具上门,来到了95岁高龄独居老人家里,为她提供理发服务,志愿者为老人穿衣,和理发师一起搀扶老人坐在椅子上。理发师和老人简单交流后,了解其理发要求,用时不到10分钟,便为老人剪出清爽的新发型。



宜川社区将不断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更多的居民得到切实的关怀和帮助,让爱在社区传递。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