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以团青的名义 在实践中成长—清荷志愿服务篇

春季已经来临,学生志愿服务又开始起航,上海商学院0531601班在三山会馆、浦南医院以及美丽心灵完成了他们的志愿者活动,辛苦的汗水,让他们成长,让他们感受到了服务的力量。




收货感悟、与同伴共成长,虽然有时候学生们觉得干活儿很累,办事儿很累,打字多了也很累。但是他们一点也不抱怨,因为这是他们改变自己、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所以他们在每一次的活动中尽心尽力,把服务都认真努力地完成了,为志愿服务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感受差异、与他人共进步,三山会馆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变得有耐心了,会馆里记录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国家领导对雷锋的亲笔题词,表彰雷锋的纪念勋章和报社对雷锋为民服务的报道,一幕幕雷锋精神鼓励人们要像雷锋学习。浦南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让孩子们在学习服务的同时,学习到了许多医学常识与知识,受益良多。

团队协作、与伙伴共志愿,中医科的志愿服务让孩子们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很多事情我们一个人可能解决不了或者做的效率不高,这个时候如果大家一起合作完成,效率会很高而且时间也用得少。当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人生信条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成为香飘满园的和谐家园。为了这个理想,学生在不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心声、与服务共改变,志愿者的领队在团支部会议上感慨“在美丽心灵基金会做志愿者的这五天里,我感觉我变得很强大。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有长足的进步。也收获了许多的心得。通过这次志愿者的服务,我们懂得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重要性,还有碰到困难不要逃避,要想办法去解决。这次的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会一直记在心里,成为我不可多得的经验。”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