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走进博物馆 创新新课程

2018年3月21日,在2017年度上海自然博物馆“馆校合作”项目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江宁学校荣获“校本课程优秀实施学校奖”。

                

2015年底起,上海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在上海市教委的支持下,启动了“利用场馆资源提升科技教师和学生能力的馆校合作项目”。通过这个项目,促进学校教师利用场馆资源开展探究型、研究型教学的能力,培养一批善于研究、具有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青少年。

江宁学校成为“馆校合作”项目第一批的共建合作学校,连续2年开展了入馆学习和学校学习相结合的拓展课程实施,“飞行着的千足百喙”课程被评为自然博物馆“精品课程”。在实践过程中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在实施“馆校合作”项目过程中,学校能通过这些实践体验,多方位培养学生探究性学习能力,包括对科学概念的认知、资料搜集能力、表达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通过理论培训、实地观察、小组合作和现场展示等一整套系统而有序的训练,最终培养一批善于表达、乐于分享的“科学达人”。

馆校合作的初步成果,吸引了周边一些展馆,在上海科技馆、自然博物馆的引导下,学校还会与崇明生态科技馆、苏州河梦清园、上海辰山植物园、科学节能展示馆建立合作共建关系,让学生们体验更多的课程,在科技创新教育中受益。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