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志愿石泉】加速创建“无违建街道” 打造“美丽家园”

37日上午,石泉路街道召开2018年社区代表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普陀区相关领导、街道党政领导和社代会委员,职能部门、各居民区、社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东风作了2018年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17年街道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提出了工作计划。随后社区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2018年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并围绕今年街道各项工作开展交流讨论。社区委员会召开会议,酝酿社区委员会部分委员调整、增补建议名单。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通报社代会代表调整、增补的情况说明。社区代表对社区委员会委员调整、增补建议名单进行了表决。会上还通报2017年社代会意见建议处理情况及2018年社代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情况。

副区长张伟充分肯定了石泉街道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街道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以大调研为抓手,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推进“美丽街区”和“美丽家园”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激发社区自治共治活力。

“感谢”,是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胜利对石泉社区广大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最想说的话。2017年街道所取得的成就与他们密不可分,居民支持各项工作,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辛勤付出,使得石泉很好地完成了市、区布置的各项工作。为了让石泉变得越来越好,他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五个多”的期许:多关心所在社区。我的社区我的家,社区建设靠大家,希望广大社区群众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爱护、美化小区环境,多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以积极的心态参与社区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社区广大居民多关注社区工作,向街道和居委会多提工作的不足和短板,多参与志愿活动。社区建设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参与和支持,街道将会搭建更多平台,吸纳更多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建设,多维系良好家风。良好家风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建设同心楼组、文明小区的基础。希望广大居民维系好、传承好良好家风。

2018年,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建设目标和“三个转型”的发展要求,围绕“大调研”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精心布局、做好谋划,全面提升社区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综合治理水平,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

2018年十项实事】

1、完成“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

2、推进真如港沿河两侧滨河景观带建设

3、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打造石泉六村、光新路177弄精品小区

4、实施管弄路30弄等一批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工程

5、推进部分住宅小区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库智能改造试点工程

6、完成大太浜街区“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平台建设

7、建成“石泉·蓝田片区”普陀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

8、完成失业人员控制等劳动就业创业指标

9、购买社区综合保险,并为社区独居、高龄、纳保等困难老人购买“银发无忧”综合保险

10、完成社区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两病”筛查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