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志愿石泉】蝶变,重生!石泉这条路即将美丽大变身!

过去的一年,石泉路街道打赢了一场场整治攻坚战,“居改非”整治让马路变得清清爽爽,“无违”创建、综合修缮工作让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些都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3月6日,街道再次重拳出击,开展岚皋路“居改非”集中整治,涉及33处“居改非”点位和19处沿街经营性违建的封门和拆除。

岚皋路南起中山北路,北接灵石路,新村路、交通路、华池路、石泉路横穿而过,全长2公里,是市级主要交通要道。岚皋路沿街“居改非”店铺共有 33家,利用交通便利的优势,许多商户将道路两侧居民楼底层破墙开店,从事餐饮、洗染等行业,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还有商户从事铝合金加工或摩托车、汽车修理等业务,噪音扰民,气味难闻,安全隐患严重,对楼上和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产生许多纠纷。街道聚焦整治对象,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

从1月初开始,街道全覆盖、大规模、高频次开展宣传,逐户发放整改告知书,“居改非”整治工作组与居委会干部多次上门劝导,挨家挨户入户调研,了解经营户实际困难和需求,并根据情况分门别类进行处理,争取经营户的理解与配合。

经过充分准备,3月6日上午9时,岚皋路居改非集中整治拉开帷幕。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城管、公安、市场、交警等各类执法力量以及施工队、特保、消防、救护、摄像等近120人到位。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郭利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胜利、办事处主任李东风现场指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洪涛作战前部署。当日,33处“居改非”点位和19处沿街经营性违建完成封门和拆除。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重新对岚皋路进行规划,彻底提升街区品质,形成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打造整洁有序的街区环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岚皋路的环境会像它的名字一样美丽!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