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甘泉街道】“小水滴”带你看水务活动

322日下午,甘泉路街道节水型小区志愿者代表们共青团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组织下,来到杨树浦水厂和东区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了城投水务水安全保障体系感受城投水务在服务水资源开发利用及水生态修复领域所取得卓著成果的全过程。

志愿者们在杨树浦水厂先参观了自来水科技馆,在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下了解了水厂的前世今生,随后还来到滨江签到墙合影留念,一些资深志愿者代表还接受了采访。紧接着在污水处理厂讲解员的带领下用显微镜观察活性污泥,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反应池、总排污口、鼓风机房、污泥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及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

在厂区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观察、聆听,并提问不断,讲解员细心讲解,双方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了解和学习了一些污水处理的知识。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干净水时,大家对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也感到惊叹。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自来水厂保障用水和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