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志愿石泉】瑞犬迎春闹元宵 童心E启品年味

正月十五月儿圆,人们观灯、猜谜、吃元宵,是传承多年的民俗风情。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今天中北一小的校园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元宵节游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开场

晒一晒

孩子们将自己在新年里制作的泥人、春联、窗花等作品进行展示,与伙伴们一起赏年俗、品年味。

画一画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低年级的学生动手彩绘自己的年画,高年级的学生则动手制作灯笼,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喜庆、幸福的笑容。

猜一猜

虽然室外细雨绵绵,但大家猜灯谜的热情却格外高涨。同学们互相鼓励、加油,充分显示了中一学子喜迎新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在这美好的节日里,祝愿中一这个大家庭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