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桃浦镇】清理犬只粪便,共建和谐社区简讯

20183月,桃浦镇在荣和怡景园与金祁新城二期开展“清理犬只粪便,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养宠科普活动。

住在金祁新城二期的张大爷问我们:“狗便不是有利于绿色植物生长的吗?为什么你们说狗便会危害绿化呢?”

科普老师跟大家解释说:“很多人都会认为狗便是肥料,草地里的狗便不捡反而更好呢。其实,没有经过发酵处理的狗便是不可以做肥料的,反而会存在危害,它会让我们的草皮脱水而死”

另外,不清理的狗便会散播细菌。有些狗狗可能身体不好,有些狗狗可能得了一些传染病,这些都会让我们其他狗狗在外面逛的时候,接触这些狗便从而被感染。狗便还会增加寄生虫的感染率,在草地里的便便是非常好的寄生虫、病毒和细菌的温床,这些不仅会传染给狗狗,也会传染给人。

小区优美和谐的环境,需要每一位自我督促捡拾狗便。这样,社区里不捡狗便的现象会越来越少。大家在良好的环境下,自然而然的都会捡狗便了。

文明养狗,从清理粪便开始。你我同行,共建文明社区。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