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桃浦镇】关注业主自治,构建和谐社区

为切实提高小区业主自治能力,促进业主委员会依法自治、高效运营,327日上午举行了桃浦镇业委会运营管理研讨沙龙。沙龙的主题为“关注业主自治,构建和谐社区”,主要是通过与业委会代表一起研讨、学习、沟通,为业主自治寻求新的、好的方法,为社区治理探索新的路径。

沙龙活动由杨兆顺书记主持,杨书记认为,影响业主委员会运营最重要的因素:一是业主代表和业委会班子成员要有平常心,不能带有功利心和个人目的;二是依法多渠道取得政府职能部门支持;三是注重监督物业公司并良好合作而不是与物业公司矛盾对立;四是结合实际,多方面开拓和有效治理业主公共部分使其产生效益。

杨书记的观点得到与会人员的支持,樱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结合其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功经验和大家分享,特别强调作为业主委员会的带头人要有奉献和担当精神,业主委员会要依法依规进行,多方争取支持,做到信息公开,让业主信服,使业主委员会能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带领业主建设美好小区。该主任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赞许。

紧接着,杨书记说道,做好社区党组织和主任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快和谐社会建设进行的迫切需要。全力配合支持使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选造配强新一代社区两委领导班子,为全面推动科学发展和建设和谐社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得到了在场业委会主任们的一致认同。

“美丽家园”的建设,离不开社区多方力量的参与。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为业委会主任搭起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将好的运作模式和管理经验传输到了各小区以供借鉴,从而将更好的助力桃浦镇的“美丽家园”建设。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