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甘泉无违创建】甘泉新增5个无违建小区,三十年违建终成历史

    3月21日下午,甘泉苑、南泉苑、子长、悦达、长新5个居民区通过无违建居村创建验收,截至目前,街道共有9个居民区通过验收,完成率45%。

    当天,存在30多年的平利路59号-73号8户沿街无证建筑同步拆除。据悉,上世纪80年代,为方便居民日常生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平利路41弄小区8号楼围墙外搭建了一排商铺。随着时代的变化,居住人口密度的增加,商铺的存在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今年,随着无违建居村创建目标的确定,街道下决心拆除此处8户沿街无证建筑,还周边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存在30多年的“旺铺”想要拆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社区管理办牵头城管中队、网格中心、房办、居委会对8户商铺的基本情况开展排摸,对产权人、租赁情况、业态情况、承租户家庭情况进行充分了解。

城管中队、居委会多次上门宣讲政策、耐心劝导、言明利弊、发放告知书,明确拆除时间节点。

    起初,有个别商户对拆违工作不理解、不配合,街道从房屋原始结构图、建设规划图、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进行核查和甄别,以事实和法律为依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逐步消除商户的抵触情绪,为拆违工作奠定了基础。经过数个月持续发力,3月21日,街道重拳出击,牵头城管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交警等执法部门,派出施工队、服务队100余人,依法依规进行拆除,清理拆除垃圾100多吨。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与区绿化市容局协商,做好拆后的“建、管、美”工作,恢复绿地状态,优化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