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帽子树乐园”亲子绘本故事之生态守护者

20183月底4月初,由宜川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与街道图书馆共同在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戏曲综合阅览室开展“帽子树乐园”亲子绘本故事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爱在身边”志愿者团队的老师们为社区亲子家庭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活动的报名方式是采用微信平台线上发布与线上报名,活动当天共有25组家庭参加。

本期活动以“小小守护者”为主题,志愿者团队共带来三个内容精彩的绘本故事。分别是《水污染的危害》、《做朋友吧》、《最佳守卫》。其中,《水污染的危害》一故事,通过一则则图片告诉孩子们水污染对于森林、动物以及人类的危害。如何保护水资源,是需要小朋友们认识到的问题。更深一层的意义则是在于告诉孩子们生态资源的宝贵,我们必须共同守护这个可爱的地球。




在精彩绘本之后,由曹老师和赵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共同进行手工制作。这一期的内容是“可爱的小青蛙”。结合热点“青蛙话题”,以青蛙做为主角,开展青蛙小游戏。通过手工制作,也从侧面教育小朋友们没有绿色的生态环境,也就不会有可爱的小青蛙,没有青蛙,生态系统就会出现混乱,会导致食物链破裂,不利于人类的生存,呼吁孩子们共同成为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