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曹杨新村】童心伴成长 文化耀曹杨

2018325日上午九点半,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剧场人声鼎沸,3.25市民文化节启动日曹杨社区系列活动在原创儿童剧《小红帽之魔法水晶球》的欢快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该剧由多部童话寓言故事改编而成,加入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搞笑、冒险等元素,把缤纷的舞台布景、生动的经典形象、幽默的人物对话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向小朋友们宣扬真、善、美等美好品德,为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家长和孩子们的反响都非常好。


下午的艺术导赏《年轻之舞—民间广场舞的魅力》以及《发现美好生活》读书小组主题活动,则是以中老年人为主要受众群体。上海戏剧学院民族民间舞教授丁老师带领的舞蹈团队不仅为大家讲述了广场舞的理论知识和发展趋势,更现场演绎了民间舞蹈、民族舞蹈、广场舞的各类主要元素,深受社区舞蹈爱好者的追捧;而读书小组的骨干们则通过分享好书、集体朗读、交流发言等方式发现美好生活、共享文化大餐。贯穿全天的《风华曹杨》村史馆巡展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文化娱乐、健身休闲等思想观念及生活方式上发生的显著变化,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文化生活的满意度;而晚上的公益电影《战狼1》则大大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这也是举办市民文化节的积极意义所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系列活动不仅局限于文化活动中心内,兰岭园沪剧沙龙、枫岭园舞蹈展演、北岭园戏曲联唱、金岭园民歌会、兰溪园书画展等各类居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也在居委活动室里如火如荼的同步开展,扩大了公共文化的服务范围和受众群体,提高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拓宽了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新渠道,切实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群众文化工作是新时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工作抓手,更是一项以情动人、以心换心、以灵魂影响灵魂的工作,虽然没有雪中送炭式的扶危济困,也没有神州上天般的惊心动魄,但却像春雨般“润物细无声”,不自觉地将意识形态、地域文化、行为规范等录入我们的潜意识,引领、指导、规范着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曹杨文化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补足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打造成申城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亮丽风景线,以及人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共同精神家园。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