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圆梦,我和环卫天使”城市有你有温度

2017年宜川街道社区基金会开展筑梦接力公益环保项目,旨在通过宣传及活动,展示环卫职工的风采、营造尊重与关爱环保工作者的社会氛围、普及环保理念,助力社区建设。

2018年“圆梦—我和环卫天使”联欢会暨成果风采展活动在宜川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活动邀请了宜川路街道基金会成员、宜川街道环卫职工代表、宜川街道社区居民代表等参与,一起感受本项目的魅力,这是一个结束,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他们被赞为“城市黄玫瑰”,他们本色出演,没有彩排,诉说自己在这个岗位上的感悟心得,有辛酸,也有回报!这一段路记载着环卫职工们日常工作的宣传视频,带你走进环卫工人的生活与世界。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了环卫职工中的代表老师顾邦兰作就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心得作主要发言。她,来自江苏的农村,家境情况不好,知识水平低,来上海务工几十载,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环卫职工的岗位上,为我们优美的环境贡献者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每天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内心却感觉很踏实,很安稳,正因为顾老师的真诚付出,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上海市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而这种对生活的坚韧品质,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文艺汇演、欢乐时光,活动当天邀请了宜川街道群众文化团队及其他区群文团队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有优美的独唱《天路》,婀娜多姿又接地气的舞蹈《环保清》,还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捏面人、糖画人和皮影戏的表演,让观众们在歌声与笑语中度过开心的时刻,同时也为今天的联谊会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向辛勤付出的环卫职工们致敬与感谢!

希望在2018年,环卫职工们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我们优美的城市环保道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